喝口茶

冷圈飘雪啊~飘雪~

【昊凯】宠遇

#关于撩‘汉’的怪梗

#私设,勿上升

#渣文笔预警

 

K

王俊凯已经是第三次陪好友一起来宠物店了。那家伙一直嚷嚷着要养猫结果前前后后看了几次都没有决定。

“你到底要不要养啊!磨磨唧唧的。”王俊凯这样抱怨着,随便找了个店里的板凳坐下,懒洋洋地拿出手机。

“宠物这种东西怎么能随便,怎么能轻易!”好友盯着面前卖萌的小猫,皱着眉头反驳王俊凯。

王俊凯一听那人这么说,就立马慌了,“是是是,不能轻易,毕竟你是人家的一辈子是不是?我都知道。”

易烊千玺嘴角扯出一个不屑的弧度,“知道就行,下次叫王源儿陪我就行了,不劳您大少爷。”

 

王俊凯低头玩着手机,店主似乎有事情便离开了,易烊千玺还沉寂于各种的小动物里,仿佛掉进了另一个次元。

 

店门一下被推开,青年抱着一坨白色毛茸茸的东西冲了进来。四下张望着,慌张的眼神一下锁定了吧台旁坐着玩手机的王俊凯。

“先生,我家小萨好像生病了,您可以..”

王俊凯闻言抬头,对上了那人的眼神,立马站起身,把手机收回,“什么情况啊?”手接过病恹恹的小家伙,下意识地把手探到小家伙的脖子下。

 

“今天上班回家后就这样了,动也不动,应该是吃了什么东西,这家伙总是喜欢乱吃东西。”刘昊然说,咽了一下口水后把求助的眼神投到王俊凯脸上却发现对方凝固的表情。

王俊凯支支吾吾地,将手臂中的萨摩耶摆了摆位置:“其实我不是这家店的老板,还有,我学的是治人的技术...”

刘昊然微微怔住,不知所措,王俊凯低头看着小家伙痛苦的小表情,皱眉,把手里的快速低回给刘昊然,“不过我认识这方面的人,我帮你联系,宠物店也不能治病,你开车来了没有,先把小家伙带回车里,等我。”

 

刘昊然想着可解燃眉之急,便随着比自己矮上半个头小孩的安排,直到自家萨摩耶被专业的医生抱走。

易烊千玺有事就走了。王俊凯陪着刘昊然办着手续,后在手术房外有的没的聊,两人聊的话题不多,要么是王俊凯的学业,要么是刘昊然的萨摩耶。

刘昊然笑着调侃在医大读书的王俊凯,生病了去找他,王俊凯挠挠后脑勺,将自己的联系方式给了刘昊然。

刘昊然的小萨没大事,应该不小心感冒了,不一会就被医生抱了出来。刘昊然付了钱,拿了药便走了。走时说要请王俊凯和医生吃顿饭,不过被王俊凯婉拒了。

 

隔天,易烊千玺叫嚷着因为那天刘昊然的事没有把自己相中的小家伙带回家,喊王俊凯帮他家主子买一个星期粮,王俊凯本想拒绝的,却说不过好友对小猫的长篇大论,便答应了。

 

易烊千玺拿了外套,叫套衣服的王源快点。

“你们去干什么啊?”王俊凯从上铺探出一个脑袋询问,易烊千玺套好外套答:“去把主子买回来呗,你这大少爷不是不屑于跟我去吗?”

只见王俊凯听后一个激灵从床上麻溜地下来,火速整理好着装,推攘着易烊千玺,“怎么会不削于去呢,走吧走吧,王源那家伙忙着打游戏呢。”说着笑眯眯地把易烊千玺推出宿舍,带上门。换好衣服的万年不出门的宅男王源一个拖鞋打到门上——操!

 

两人来到宠物店的时候,刘昊然正盯着一排的狗粮听着店主绘声绘色的推荐。王俊凯于是立马抛弃了好友,窜到刘昊然旁边,“哟,你在这干嘛呢?”说完,就觉得自己的问题真的蠢死,撵起衣角。

“小萨的狗粮没了,来买点回去。”刘昊然看了一眼不远处的易烊千玺,“又陪朋友买猫啊?”

王俊凯点点头,似乎弯起嘴角庆幸着对方的回答。也许王俊凯愉悦的表情太过明显,刘昊然也笑了,露出两颗虎牙。

大概是两颗虎牙一衬太像一只精美的犬,王俊凯喜爱的心绪泛起,久久不曾散去。

 

之后,好友抱着小猫就叫王俊凯走了,王俊凯只能中断了与刘昊然的对话,道了再见。易烊千玺一边撸着猫,一边视线在王俊凯和不远处刘昊然身上打转。王俊凯被看毛了,“你干嘛?”

好友咋舌,“怎么?喜欢?喜欢追啊。”

王俊凯一下脸红,一点没有在好友面前年长的那一面,反驳:“你一天都在想什么,开什么玩笑…”

易烊千玺摆摆手,一秒娇羞,捏着嗓子,像是模仿王俊凯的架势,欠揍地说:“你到底追不追啊,磨磨唧唧的。”

 

 

H

刘昊然那天回家后把药依数喂给了小萨就一下子倒在沙发上,连续翻了几个身才移步到厨房弄吃的。

不知怎的,少年带着虎牙和猫纹的笑脸在自己的脑海里一直挥之不去,愣神间把自己的手扶上嘴边虎牙的位置。

后突然觉得自己的行为蠢如狗后一个转身,穿着拖鞋的脚就此一下撞上橱柜的脚边,刘昊然疼得直拿尖尖的牙齿抵上下唇止住喊叫。一旁趴在地毯上的小萨瞄了一眼,摇摇尾巴,以表安慰。

刘昊然洗完澡后往床上一躺就拿出了手机。辗转了会,点开了那个标注‘王俊凯医生’的电话号码,想起小孩在看见自己输下这个配注时害羞的表情,刘昊然自己的表情竟也一下不受控制,虎牙一下晾在了外面。

盯着那串号码良久,刘昊然一下脑补了自己装病打电话的桥段,一下笑出声。察觉不对,立马将视线集中到面前的镜子,映出自己的蠢样。刘昊然一下把手机丢到一旁,将脑袋埋进枕头下。

 

自己大概是魔怔了,刘昊然这么想。

 

刘昊然大概没有想过,再次见面时,对方会主动来打招呼,看着对方利落的笑,自己反倒有点不知所措,慌张极了。

对方是很好相处的人,刘昊然这么想着,磨磨蹭蹭后就看见那人随着朋友离开了店门,视线一开始追了过去后察觉对方似乎有回头的迹象连忙转头拿起一包狗粮去结账。

 

刘昊然连打了好几个电话给董子健做心理咨询,对方被从下午七点折腾到半夜十一点,鸡汤也都喂了,不耐烦道:“昊然,你不该是这样子的啊,平时挺聪明的,你就别问我了,吃点药行吗?”后就挂了电话。

一旁的小萨跳到刘昊然旁边,舔了舔刘昊然的手,一下趴倒在刘昊然腿上,摇摇尾巴。有些无奈,在想着自家主人这么就突然这么蠢了呢……

 

“王俊凯?”

“我是,你是昊然吗?”

“对……我问你一下。”

“你说,什么问题?”

“我最近可能生病了,智商时常不在线,做某些事情的时候像鬼附身了一样,我朋友介意我吃点药……”

“哈哈哈哈哈哈哈……昊然你倒是不用吃药,生病也不至于,以我多年的学医经验,你该是恋爱了,如有解药,必要告白!”

“啊?”

“哈哈,开个玩笑,应该是太累了,好好休息吧。”

“哦,好,谢谢啊。”

“不用,还有什么事吗?”

“没了,再见。”

“拜拜。”

 

 

HK

王俊凯一大早就来到了宠物店,随后刘昊然路过,愣了一会就走进来想着和王俊凯打个招呼。

那人盯着一直柴犬发着呆,“想养狗啊?”刘昊然突然凑到了王俊凯旁。

王俊凯点头,“你觉得我养什么狗好?”

刘昊然听言,手指摩挲了一下鼻尖,认真思考的样子,可不知突然想到什么,突然笑了一声,脸颊泛起红晕。

“你笑什么?”

刘昊然开始支支吾吾的,抓了抓后脑勺的头发才说:

 

“你想不想养单身狗,像我这样的。”

 

也许是清晨的阳光作祟,王俊凯的脸上也爬上红晕。

 

“可以啊。”

 

——

宠物店店主:(港姐微笑)

————

没有铜矿的日子,想他萌

没有新糖的日子,冒个泡

评论(1)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