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口茶

冷圈飘雪啊~飘雪~

【昊凯】痴情种

妖猫传的梗,ooc

 

 

------ 

 

那是我第一次见到那对白衣少年,他们如乘风来般快活,跑过半个宴池后瞬间随花散化为仙鹤飞至空中,羽毛摆脱束缚飘落。我见过幻术,不过没这般惊艳,前时的那些都不过如此了。我仰着头看那两只鹤展翅盘旋,很漂亮。

就像那少年的眉眼。后来,我才知道他们一个叫白龙,一个叫丹龙。

相比丹龙来说,白龙更漂亮,对我来说,他眼眸清澈,眉间都是情,他比谁都迷人,比杨玉环都还要迷人。我也就此沉沦了,在四散的羽毛遮住视线后散开的那一瞬间。

 

这是一种奇怪的感觉,是我几百年来从未有过的感觉,像是春日的风吹到冬日的窗口,如同爪子在心尖轻轻挠了一下般。

 

对了,我是一只猫,修行百年,再过一会就能成人了。我以前在武林门派待过一段时间,后来我又被住在竹林的老诗人照顾过一段时间,再后来就在一颗老树旁待了半载,现在,我是杨玉环的御猫。我以前叫惊羽,后来叫石子,不过在后来便没了名字。对了,有人叫我‘凯’ ,我很喜欢这个名字。

 

 

一、

他对杨玉环说,他被父亲买,眼中闪着不甘的犟,我看见他看杨玉环的眼神,我想我完了,我的劫算是来了。我这一生憎恨人世间的爱恨情仇,到此也还是沦落如此了。

 

战乱策反在极乐之宴之后,平时傲气的皇帝还是被逼迫到了破旧的楼里,苟且求生。我跟着他们,到这里,这对我来说没什么,等这场戏过去,我只是从新认个主人罢,并非有什么不同,我这半生的乐趣不过看着这些人演完自己仅有的生命罢了。

 

那天晚上,白龙在阁楼上为杨玉环演奏乐曲,作为一个旁听者,我也就只能静静地躺在一旁看着他站在美人视线中,笑着、含蓄地表达自己的情义。

曲子叫什么名字,我想去问他,却不忍打扰这美好的景象。杨玉环说她很喜欢,我也想说我很喜欢,很喜欢这首曲子,很喜欢你,只不过我不能说,说了他也听不懂。

 

 

 

二、

什么大法,多么可笑的人类的把戏,但白龙却信了,信了杨玉环在重见天日的那天会从新活过来。

不对,一开始他明明没舍得不是吗,在被打断腿的时候还含泪反抗的时候,我还挺想就过去告诉他,这个布好的自私的局,你少用情过剩。不过算了,他神情的样子太好看,虽然是对别人,但在我眼里都很漂亮。     

 

他们把杨玉环就这样放在了这里,这个坟墓里。明明坟墓是死人待的,可如今躺在这棺椁里的却是个活着的人,真是个天大的玩笑。白龙随着人群的离开,离开了这坟,在石门关上的时候,他还留恋的往后看,他看着我的眼睛,就真的指望着我能在这棺椁之上好好陪着杨玉环。

好吧,我躺在棺椁上,就算那时答应白龙的,好好陪着这人。说来我也是可惜,这么倾国倾城,倾倒人心的美人遭遇如此下场我也感到那般可惜。不过都是她答应了发,多可惜又有何用?

 

在下葬的第二天,她醒来,我也没想到她会在那个老头下了蛊之后还能醒。她在棺椁里那窄小的空间中挣扎,我知道她想要离开那,拼命地想要挪开压住她的石头。

她叫的让人心疼,一声又一声如同刀子般要扎进我的心里。我想要救她,我心疼她,替人心疼她,代替某人想要救她,可是,我不过是一只猫,尽管我修行多年,我也只不过是只猫。

就算我费尽千万般力气,在杨玉环撕心裂肺的声音中多么用力也移动不了那石头半分,我想我修为尚浅,怎么来改变这人生死,怎么向白龙交代呢。

他离开时明明那样看我了,真是惭愧。

 

那天晚上,白龙来了,左脚一瘸一拐,我看他举步艰难却不顾任何地从上前来拼命想要把杨玉环的棺盖挪开。他眼里还闪着希望,担忧,种种我未了解的情愫。那一刻我有些内疚和害怕,害怕他看见棺椁里的景象后的表情,害怕他会怪我没有替他照顾好她。

 

她还活着。白龙这样相信着。

 

白龙把她带到了山腰的山洞里,那里有一颗四季常开的紫藤萝树,白龙把杨玉环安放至琥珀石桌上。丹龙在不久后看不下白龙对待杨玉环的照顾,告诉了白龙真相。白龙接受不了,歇斯底里的,眼底的情在某一瞬间都散了。

丹龙和白龙闹翻。其实我挺庆幸这种情况,因为从见到白龙第一眼,我就对丹龙有那么一丝嫉妒,嫉妒他在白龙身边,是白龙的挚友,他们时时刻刻在一起的模样让我很不爽,所以这样也不错。丹龙离开,不算魂魄远离的杨玉环,就只有我和白龙二人了。

 

 

三、

我忘了,杨玉环中了蛊。在病入膏肓的时候,白龙发现了,美人细腻的皮肤上满是骇人的创口,他眼里都是心疼,忧愁,他知道如何解这蛊,一块生肉,而我,在他面前,是最好的选择。

那时,他拿着刀看着我,我知道他不舍让他绝世心爱的女人受罪,他不能犹豫,他应快些用他手上的刀刺向我才行。那一刻,我望着他含泪的眼眸,心中万般情愫一下涌上醒来。尽管厌恶人世间的情,厌恶那些所为世人传送的绝美的爱情故事,但在那一刻,我都觉得他的刀刺下来,我也将无怨无悔。

 

不过他没有。

 

他选择自己为那个‘带血的生肉’。用自己生命换取美人在他心里的命。

 

真傻。他在我心里才值得别人为他付出一切,我像他舍不得杨玉环身上出现那些伤痕一样,舍不得他身上出现骇人的伤口。我像他一样,舍不得杨玉环遭受痛苦般,舍不得他遭受一点痛苦。

我修为尚浅,不能变未人形将杨玉环救出,但是这一刻,我想倾尽我的所有将白龙救出。

 

好吧,我爱他。那个叫白龙的少年啊,我把我的身体让给你,你要好好活下去。

 

 

 

四、

 

白龙会拥有我的记忆,我本不想让他知道杨玉环在棺椁里痛苦挣扎的声音,我只是想让他知道,我爱他。

 

 

五、

 

我说过,有人叫我‘凯’。

 

 

 

六、

 

“昊然!”

“怎么了?小凯。”

“你的这个爱情故事好感人啊!”

“你现在才看啊?”

“上映的时候不是没时间去看嘛,嘿嘿~”

“是吧,我演技还是可以的!”

“是啊,昊然好棒的!”(职业捧场脸)

 

“不过啊昊然,我看网上说这白龙只是单纯想上了这杨…的呀。”

“额……这我不知道啊……”(挠头)

 

(小坏蛋式冷漠脸)

 

 

 

————

今夜我港无人问津,冷西皮嘛,一把辛酸泪。

当初日天弟弟的电影没时间去看,现在网络上线了就是好!

评论(7)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